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0年新闻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揭牌仪式在沪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11-06 09:40:07

2020年11月6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海仲”)上海总部揭牌仪式在第二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行。揭牌仪式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奇主持,中国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上海市司法局局长陆卫东共同为中国海仲上海总部揭牌,并在致辞中对中国海仲上海总部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和寄予厚望。近250名与会嘉宾在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c29c2983d56b30e4ebb3fcc3be34b6a.png

中国海仲由中国贸促会根据国务院的决定于195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以解决海事海商、交通物流争议为特色,并兼顾其他商事争议的全国性、国际化仲裁机构。中国海仲上海分会于2003年挂牌设立,经过20多年不懈的努力,通过提供公平公正、专业高效的仲裁服务以及不断深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在业界赢得广泛赞誉,为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的时代背景下,为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建设目标实现,推动我国海事仲裁事业迈向新的发展高度,在司法部的大力支持下,经中国贸促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上海市司法局核准,决定将中国海仲上海分会进行升级,更名为“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总部”,旨在优化组织架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全面提升服务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将成为中国海仲海事仲裁业务核心、海事仲裁品牌重心以及核心业务的宣传窗口和创新平台,与位于北京的总会相呼应,形成“北京+上海”跨区域联动的双总部发展格局。

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启用后,将继续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发展道路,继续坚持公平、正义、高效的价值取向,继续秉持以当事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特点,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大力推动以上海为重心的中国海仲海事仲裁业务的升级发展,加速促进以上海为重心的我国海事仲裁法律服务体系的完善,积极助力以上海为重心的亚太海事仲裁中心的建设,为上海建成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提供新动能。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