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0年新闻

中国海仲应邀出席2020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11-18 09:50:11

2020年11月18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广东省贸促会、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东莞市贸促会作为执行单位,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协办,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20年国际商事调解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党委书记陈正荣主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章靖忠、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晃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通过线上方式发表致辞。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吸引400余位企业、法律界人士现场出席论坛,来自美国、欧洲和东南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人次在线参会。

中国海仲应邀出席2020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

(卢鹏起副会长致辞)

卢鹏起副会长指出,近年来调解作为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途径发展势头强劲。《新加坡调解公约》正式生效,开启了调解事业快速发展的新篇章,补充了现行调解制度框架,为国际商事和解协议提供了跨境执行的法律保障,将进一步提高当事人选择以调解方式解决跨境争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国贸促会愿与各方精诚合作,搭建非对抗性争端解决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

中国海仲应邀出席2020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

(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博士发表演讲)

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博士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在全体会议“不同国家商事争议解决制度的比较(东南亚场)”环节发表演讲。李虎博士以“中外仲裁的异同与我国仲裁的发展”为题,从仲裁机构、仲裁员和经办人的职能与作用、对事实证据的重视程度等多方面、多层次地介绍了中外仲裁存在的差异。他指出,未来我国商事仲裁的发展应恪守正确理念,厘清仲裁机构和仲裁庭职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制约,实现机构管理和仲裁庭独立裁决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仲裁公信力,发挥我国机构仲裁的优势,促进仲裁健康发展。

该环节由马来西亚大律师公会专家Dutuk Kuthubul主持,汇仲律师事务所费宁、马来西亚调解中心、新加坡调解中心调解员Shanti Abraham、印度尼西亚调解中心调解员Raymond Lee、亚太仲裁与调解中心主席Anil Xavier、泰中国际仲裁调解中心秘书长史大佗围绕“不同国家商事争议解决制度的比较”议题发表精彩演讲。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