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0年新闻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2020年度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01-08 10:13:18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简称“中国海仲”,英文简称CMAC)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决定,于1959年设立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是我国唯一以解决海事海商、交通物流争议为特色,并涵盖其他所有商事争议的全国性、国际化仲裁机构。

中国海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天津、重庆、深圳、香港、福建设有分会,在浙江等地设有自贸区仲裁中心;在国内主要港口城市,大连、天津、青岛、宁波、广州、舟山、南宁设有办事处。为满足行业仲裁的需要,中国海仲下设物流争议解决中心、渔业争议解决中心、海事调解中心、航空争议仲裁中心、航空争议调解中心、计量争议仲裁中心、救助打捞争议调解中心等业务中心。

几十年的仲裁实践,培养造就了秉承职业道德、业务水平精湛、实践经验丰富的海事仲裁员队伍和勤勉尽责、专业高效的办案秘书队伍。中国海仲自成立以来已作出几千件仲裁裁决,其裁决的独立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得到国内外的普遍认可,已成为国际重要仲裁机构之一。

中国海仲现竭诚欢迎我国优秀的法律及各类人才加入!

 

招聘要求

1.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热爱仲裁事业,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能够服从组织,团结同事;

3.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和较强的写作能力。

 

招聘岗位

一、办案秘书

招聘人数:1人    工作地点:浙江舟山

职位简介:协助仲裁庭进行仲裁程序管理,研究并解决与仲裁案件有关的各项程序和实体问题;开展仲裁宣传推广工作。

岗位要求:

  1. 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含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应届毕业生优先);

  2. 法学类专业,本科或硕士至少有一段为海商法专业;

  3. 具有(或相当于)大学英语6级以上水平,听说读写流利。

  4. 踏实认真,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沟通领悟能力,具备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工作主动性强,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财务助理

招聘人数:1人    工作地点:北京

职位简介:协助完成日常财务、行政及人事管理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1. 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财务类相关专业(含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应届毕业生优先);

  2. 具有(或相当于)大学英语6级以上水平,听说读写流利。

  3. 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及办公软件,可独立承担财务核算,报表制作、报税工作。

  4. 踏实认真,具有亲和力和较强的沟通领悟能力,具备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工作主动性强,有团队合作精神。

报名方式

邮件报名,报考人员填写电子版《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应聘人员登记表》(附件)后,发送至cmac@cmac.org.cn邮箱进行报名。邮件主题及附件的格式统一为:应聘+报考岗位+姓名。

报名截至时间:2020年1月31日

笔试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北京。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办案秘书面试地点视情况安排北京或舟山;财务助理面试地点为北京。

招聘流程: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拟聘公示

招聘政策及报名咨询电话:010-82217921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6:00

点击下载中国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应聘人员登记表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