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1年新闻

“全球后疫情时代的新曙光”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3-02 10:36:40
由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CIArb)主办、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中国-斯堪的纳维亚仲裁周”(China & Scandinavia Week)之“全球后疫情时代的新曙光”(A New Dawn in the Post-Pandemic World)研讨会于2021年3月2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博士、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SCC)秘书长Annette Magnusson女士、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多元争议解决处副处长杨帆博士等中外仲裁专家出席会议,回顾并展望中外仲裁的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由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北美分会法律顾问Kirsten Teo女士和David Chung先生主持,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北美分会主任Bryan J. Branon先生作简要致辞。

7b72d27fa29e613e9d64cb33bf91618.png

(线上研讨会嘉宾合影)


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秘书长Annette Magnusson女士表示,中国海仲、贸仲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的重要合作伙伴,彼此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硕果累累,对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对商事仲裁在全球的推广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李虎博士表示,中国海仲作为一家以解决海事海商争议为特色的国际商事仲裁机构,处理了大量涉外海事商事仲裁案件,始终以国际化发展为核心理念,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仲裁机构的合作,提供以海事仲裁为特色、以仲裁为主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
他介绍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和瑞典两国在仲裁机构、国际仲裁专家、学术领域等方面密切交流,回顾了两国仲裁法律人的深厚友谊,并深切怀念为中外仲裁交流做出重要贡献的唐厚志先生。他表示,中国海仲将传承这份友谊和精神,继续推动务实合作,让仲裁的国际交流合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他呼吁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仲裁业界应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仲裁的特色和优势化解纠纷。一方面,相较于诉讼,仲裁则更具有非对抗性,程序更加和谐,能够有效发挥法律和行业专家的优势,和平解决纠纷;另一方面,仲裁裁决可依循《纽约公约》在国际间得到承认和执行。而且,仲裁无法为调解所取代,仲裁因其在跨境纠纷解决中的独特价值,仍将成为主要的纠纷解决方式,必将继续为全球疫情下国际经贸的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