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华南分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7-27 12:04:41

         

华南分会-768x576.jpg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以下简称“海仲华南分会”)是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海仲总会”)系2016年2月设立在华南片区的分支机构,同时启动用“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广东自贸区仲裁中心”名称。近些年来华南地区海事海商事业发展迅速,海仲华南的设立,将更好地在金融、国际商贸、海事海商、高端制造以及现代物流、信息服务、高科技产业等自贸区重点产业的法律服务中体现仲裁定纷止争的作用,更方便地服务于华南及自贸区建设和粤港澳当事人,符合深圳将物流定位为城市主要功能之一的战略。

海仲华南分会与海仲委总会统一适用同一的仲裁规则和仲裁员名册,运用海仲委几十年积累的先进仲裁程序管理经验,就近为华南地区企业提供国际一流的仲裁服务,更好地解决华南经济融入全球化战略进程中产生的各种海事争议,为当事人提供最优质的仲裁服务。 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仲裁机构,海仲华南分会将以其全国性、国际化、专业化的优势,立足华南,面向全球,以仲裁和调解的方式解决海事航运、港口建设、船舶租赁等产生的纠纷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海事争议解决服务,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国际国内经济贸易和物流的发展。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