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7-27 12:06:02

照片1.jpg照片2.jpg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简称“中国海仲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是中国海事仲裁委员根据国家战略为服务浙江自贸区在舟山设立的分支机构,受理包括船舶修造、买卖、管理、融资租赁、提单、货物运输、租船、海上保险、船舶碰撞、救助打捞、货运代理、航空、物流、船员劳务、渔业争议等当事人约定的海事和商事仲裁案件,适用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统一的仲裁规则和仲裁员名册。同时,为完善舟山作为大宗商品集散中心及计量中心的法律服务功能和营商环境,配套解决因计量差异产生的货物买卖、储运、物流、保险等争议,中国海事仲裁委员(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同时加挂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计量争议仲裁中心牌子。

2019322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以传统仲裁及调解为核心,结合新兴互联网技术,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燃料油加注纠纷处理的浙江模式,服务了自贸区内航运企业,为建设自贸区、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贡献了“海仲智慧”。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