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1年新闻

中国海仲应邀出席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4-19 12:06:20

2021年4月19日至21日,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上海召开,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作了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仲裁机构》的主题演讲,环太律协会长李志强主持开幕式。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仲)应邀参会。本届年会由环太平洋律师协会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承办,上海市律师协会协办。年会以“世界经济贸易规则变革与法律行业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嘉宾、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交流研讨。

中国海仲应邀出席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

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博士主持“数字贸易的发展”论坛

中国海仲书记、副主任李虎博士担任年会“数字贸易的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主持人。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史军、中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青、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海晓、上海瑾之润申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芳、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克江、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明、日本TMI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处首席代表山根基宏、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说八位主讲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专业观点和意见建议。

李虎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从传统贸易到电子商务,再到数字贸易,网络技术始终发挥着关建作用,数字贸易进一步实现了贸易方式和贸易对象的数字化,引领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贸易自由化必然要求并导致数据跨区域和跨境流动,而数据跨境流动则必然引发数据权属、数据隐私、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交易合规等复杂的法律问题,国内的法律规范和国际的协同治理尤为重要;以网络技术为依托的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电子商务成为后现代国际贸易的重要方式,而电子商务的发展催生了与其本质特征相适应的网上仲裁等网上争议解决,数字贸易本身也呼唤与其发展相匹配的数字化争议解决机制;在数字贸易发展过程中,律师在新兴法律服务中必将大有可为。

中国海仲应邀出席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

主持人以及主讲嘉宾合影

发言结束后,李虎副主任分别为每位主讲嘉宾颁发了演讲证书,并代表中国海仲对环太律协第30届上海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中国海仲业务发展处案件经办人肖鹏一并参会交流。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