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1年新闻

中国海仲接待上海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一行来访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4-23 12:07:23

2021年4月23日上午,上海市律师协会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业务委员会”)毛惠刚主任一行到访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海仲”),并与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博士、中国海仲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博士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国海仲接待上海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一行来访

上海市律师协会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一行到访中国海仲

毛惠刚主任表示,当前,上海市政府、司法局、律师协会等都高度重视仲裁事业的发展。为响应上海市建设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的战略目标,上海律协设立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积极推动仲裁在更多领域的普及运用,积极提升律师仲裁业务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他还详细介绍了律协仲裁业务委员会的业务板块以及相关的工作安排。

仲裁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刘炯重点介绍了律协针对35岁以下法律工作者开展的仲裁培训工作。他表示,希望未来能与中国海仲加强合作,通过更多沉浸式的场景培训加深年轻法律工作者对于国际海事、商事仲裁的理解和运用。

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博士对毛惠刚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在打造区域营商环境,支持仲裁事业发展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以及上海律协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应通过律协与仲裁机构间的互动交流来扩大仲裁的应用领域。他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发展历史以及2017年独立运营以来围绕“大交通、大物流”业务发展理念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随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亚太仲裁中心建设的持续推进,海事仲裁对于上海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将有更高的责任担当。正是基于这一考量,中国海仲去年将上海分会升级为上海总部,将其作为中国海仲海事仲裁业务的核心窗口与创新平台。

中国海仲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博士介绍了海事仲裁案件的专业特点。她表示,海事海商领域存在着较多特殊的法律规定和行业惯例,如救助打捞等争议还常常涉及到民事法律合同与行政审批手续的交叉,呈现出涉外性强、专业度高的特征,需要仲裁员具备一定的专业背景和实务经验。成立六十多年来,中国海仲凭借专业化的仲裁员队伍长期在相关领域服务国内外当事人,在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声誉。

座谈的最后,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未来举办的仲裁推广、研讨活动中加强合作。中国海仲将与上海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持续保持沟通和交流,为推进上海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这一目标远景而携手努力。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