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1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应邀参加“上海政法学院法律硕士(涉外律师)联合培养单位合作签约仪式暨涉外律师人才培养”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4-27 12:09:17
2021年2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决策部署,加强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教育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选取了部分高校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

为保证项目的切实落地,并解决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上海政法学院于2021年4月27日举办了“上海政法学院法律硕士(涉外律师)联合培养单位合作签约仪式暨涉外律师人才培养”研讨会,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徐国建主持。中国海仲上海总部作为入选高校上海政法学院的行业联合培养单位,应邀参会,并与上海政法学院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研讨会上,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徐飞副秘书长结合实践经验,对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徐飞副秘书长认为我国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非常必要,未来应从高校、仲裁机构、企业、律所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展开培养工作,为国家输送高质量的涉外法律人才。上海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刘言浩、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分别作了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2121027.png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