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机制

塔什干仲裁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7-27 12:08:55

            image.png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推进,中国已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涉中、涉乌案件数量随之增加,对相应配套的争议解决机制也提出了更迫切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国内法治营商环境,加大对外资的吸引力度,乌兹别克斯坦政府2018年11月批准设立塔什干仲裁中心,以该机构为依托广泛推介涉外商事仲裁服务,制定了技术争议规则以及调解规则,同时发起了“乌兹别克仲裁周”,并通过推进《国际仲裁法》《投资和投资活动法》等相关立法工作为仲裁事业的发展夯实基础。

 经友好磋商,双方于2021年7月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此为起点,中国海仲与塔什干仲裁中心将通过共同开展研讨会,互换仲裁员等形式深化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在仲裁理论交流、业务开拓、信息共享等方面互通有无、互利共赢。使得中国海仲的业务触角能够进一步延伸至具有广阔市场空间的中亚地区推动中国海仲在接轨国际实践的同时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打造具有行业示范效应的“一带一路”高质量国际合作模式。

关于塔什干仲裁中心的相关信息,请点击其官网https://www.tiac.uz/了解详情。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