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中国海仲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海日”系列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7-10 14:01:37

2018年7月10日至11日,以“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在上海盛大开幕。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先生受邀参加“中国航海日论坛”及“中国航运50人论坛”。

中国海仲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海日”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航海日论坛”由上海市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小组、中国航海学会、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主办。来自航运界、法律界的四百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论坛并致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荣、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作主旨演讲。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严俊发布了“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港航合作倡议。

中国海仲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海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顾超秘书长还受邀出席“中国航运50人论坛”,围绕“上海市及虹口区如何提升营商环境、促进航运中心建设”这一主题发言。

中国海仲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海日”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航运50人论坛”由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上海航运交易所、中国航务周刊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汇聚国内航运业高端精英,并致力于成为航运业顶尖智库。

顾超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提升上海市及虹口区营商环境,促进航运中心建设,必须大力发展海事仲裁等高端海事服务业。优良的海事仲裁服务作为航运软环境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吸引物流、资金、信息、人才等航运要素、提高高附加值航运服务的市场集聚度有积极的意义。由于国际航运界对海事仲裁专业性的特殊需求,并为保护中国航运、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国务院在1956年设立中国贸仲的3年后又决定设立中国海仲。和其他综合性仲裁机构不同,中国海仲是国家唯一的以海事仲裁、交通物流为特色的仲裁机构。无论是在以往国家的改革开放、对外贸易发展的过程中,还是未来“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中,中国海仲在助力我国国际化营商环境、维护中国航运企业合法权益方面的独特的重要作用都是其他仲裁机构不能替代的。中国海仲愿意继续与上海市政府、上海航运业、虹口区政府一起继续努力,推动更多上海标准、中国标准的确立,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软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