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0年新闻

第六期“海仲云讲坛”线上座谈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07-21 13:59:40
2020年7月21日,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主办,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协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海商法协会、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中国政法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作为支持单位,浦东航运、航运界网、信德海事网作为媒体支持的“海仲云讲坛”第六期线上座谈会成功举办。

本期“海仲云讲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船用燃料油的质与量”,也是“海仲云讲坛”首次尝试线下座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不设主讲嘉宾的方式。活动邀请了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亚洲区总经理、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庄炜,上海圣清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明辉,众盟航运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及天津东疆船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刘巽良,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戴玉鑫以座谈形式围绕主题各抒己见,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黄晨亮主持了本期活动。

49.jpg

(自左至右分别为:黄晨亮、戴玉鑫、庄炜、刘巽良、田明辉)

上海圣清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明辉先生介绍今年1月出台的保税低硫油出口退税政策和具体操作模式。各位嘉宾分别从供油商、船东、律师和经纪人等不同角度,围绕船用燃料油市场的受到IMO2020、COVID-19疫情和国际油价巨幅波动影响而对市场和市场主体间博弈产生的变化、船用燃料油市场前景、船用燃料油市场的质量和计量纠纷以及其所涉纠纷解决程序及相关的法律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四位与会嘉宾分别发表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看法。随后的提问环节,黄晨亮副秘书长代表直播平台的观众向嘉宾提问,四位专家简洁不失逻辑地回答了直播平台发来的提问。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吸引了超过一百名听众全程在线,并参与互动。黄晨亮副秘书长在座谈会最后的总结中感谢了参与座谈的各位嘉宾和线上观看、提问的观众。他表示“海仲云讲坛”将会尝试更多的呈现形式,提升直播效果,致力于为法律、航运等业界人士提供优质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50.jpg

(座谈会结束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