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1年新闻

中国海仲应邀出席《防范工程造价风险 提升项目盈利能力》高级实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6-11 14:10:02
2021年6月11日,《防范工程造价风险 提升项目盈利能力》高级实务培训班在郑州召开。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建筑时报社承办,北京市君都律师事务所、上海科汇律师事务所、建纬(郑州)律师事务所协办,共有近300名来自建筑工程实务部门的人士参加。

建筑时报社总编辑余凯凯、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宁广现、中国建筑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太祥出席培训班并致辞,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仲)副秘书长、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博士出席培训班并作主旨发言。
陈波博士以“发挥仲裁优势,有效化解建筑争议”为主题,从建筑争议的特点和争议解决、仲裁的特点和优势、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的特色与优势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专业观点和意见建议。陈波博士指出,建筑工程类争议具有专业性强、适用行业规范较多等特点,而仲裁程序灵活、专家审理、保密性、快捷性等特点对于解决建筑行业纠纷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建筑工程类企业在选择争议解决方式时应综合考虑各方因素,选择适合的争议解决方式。中国海仲于2019年12月成立了建设工程争议仲裁中心,结合2021年仲裁员换届的契机,业已吸收几十名建筑工程领域的专家加入中国海仲仲裁员队伍。她表示中国海仲将秉承六十余年的仲裁实践经验,持续为建筑工程行业提供优质的争议解决服务。
在授课环节,中国建筑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君都律师事务所主任谭敬慧以“瞭望工程合同管理与造价争议解决”为主题进行了讲授,建纬(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栗魁和上海科汇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先伟分别以“以法务造价思维止损工程项目的案例实证”为主题和“全工程‘法律+造价’——助力施工企业风险控制与盈利加倍”为主题进行了讲授。
6月10日,陈波博士还出席了中国建筑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承办、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形势下建筑业企业风险应对暨《建筑法》修订重大制度论证调研会”,就建筑企业相关法律风险防范以及建筑法修订热点问题进行调研。

73577fb8ec0255c1f3e40b835839efc.png

(陈波博士作主旨发言)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