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中国海仲接待香港大学生代表来访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8-14 14:09:48

2018年8月14日下午,中国海仲接待了由香港律政司选派的法律系学生代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

业务发展处高级案件经理洪慧敏首先代表中国海仲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随后业务发展处案件经理周雨琳、张傲霜、陈嘉文、胡晓峰分别详细介绍了“海仲特色商事仲裁与一带一路语境下争议解决机制的展望”“海仲仲裁程序及实践”“海仲网络仲裁建设”以及“中国、英国、香港地区海事仲裁的比较”,使同学们对中国海仲的现状与发展、中国海仲仲裁实践与中国仲裁特色有了全面和深刻的了解。

中国海仲接待香港大学生代表来访

中国海仲接待香港大学生代表来访

中国海仲接待香港大学生代表来访

随后,同学们就讲解过程中所引发的思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针对中国海仲网络仲裁建设推进、诉调对接、诉讼与仲裁实务的比较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中国海仲业务发展处人员就上述问题一一进行细致解答,并进行相应知识拓展,满足了学生们对海事仲裁实践的求知欲。同学们表示,走进中国海仲加深了他们对仲裁和中国海仲的认识,收获颇丰,并期待未来能有机会进入中国海仲实习。

中国海仲历来重视国际化发展,同时也十分注重与高校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中国海仲将举办更多的研究活动及合作项目,形成以“学习-实践”为良性互动,为中国法律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