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7年新闻

海仲委在京举办航空法律专家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12-03 14:13:55

   2017年12月3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和中国民航技术科学研究院在京共同举办航空法律专家研讨会。国际航空法律专家、荷兰莱顿大学帕博罗·蒙德·里昂教授、韩国航空与空间法律政策研究中心名誉会长金斗焕、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办公厅巡视员聂颖、民航局政法司副司长郭仁刚、民航华北局党委书记韩钧、国航总法律顾问张华、南航总法律顾问陈威华、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孟庆芬、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朱子勤、中国政法大学航空法教授宣增益、中国民航技术科学研究院法规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李琦、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峰等航空法律理论和实务界专家20多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欢迎仪式由海仲委秘书长顾超主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海仲委副主任卢鹏起和民航局政法司副司长郭仁刚致欢迎辞并全程参会。

卢鹏起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国际航空法律实务和理论界的精华,且召开在海仲委航空争议仲裁中心和调解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之前,充分说明海仲委今后不仅要为航空业争议提供专业、高效、多元的争议解决服务,还将积极参与和支持航空法律研究,为航空法律研究交流提供平台;希望与会各专家和社会各界今后能够支持海仲委两个航空争议解决中心的工作,为中心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郭仁刚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全球民航领域实践的快速发展对民航的法律制度设计提出了新挑战,此次专家研讨会通过国内、国外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对热点法律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对推动民航法律问题的深入研究具有积极意义;海仲委近年来在航空仲裁领域开展了许多积极的尝试和探索,相信海仲委向航空领域的拓展,一定会为中国民航争端解决提供更加专业的解决途径,也一定会给中国民航领域法律研究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会议的专家研讨部分由海仲委仲裁员聂颖主持。与会专家围绕“国际航空碳排放立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欧盟处理航班延误、航班超售等困扰行业发展问题的成熟经验” “欧盟的航班时刻管理制度以及对我国的借鉴意义”“国际公约以及各主要国家有关航空器留置和扣押的法律规定和案件的处理”“无人机在国际民航组织层面和各国层面立法的新动向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十个主题展开精彩的论述和讨论;会场中外思想相互碰撞、观点相互启迪,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

海仲委航空争议仲裁中心和航空争议调解中心揭牌在即(活动在线报名);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海仲委两个航空争议解决中心的设立和进一步开展工作拉开序幕。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