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1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在宁举办“一站式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6-23 14:19:33
6月23日上午,中国海仲上海总部(以下简称“上海总部”)在南京举办“一站式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江苏地区二十余家航运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由上海总部副秘书长徐飞主持。中国海仲副主任李虎为本次会议致辞。李虎博士首先对各位调解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海仲是我国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海事海商的国字头涉外仲裁机构,2011年,上海总部与上海海事法院建立委托调解机制,该机制运行十年来,上海总部在多元纠纷化解方面配备多方面的专业人才,积累了充足的经验,中国海仲亦被纳入最高院“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公信力和认可度不断提升。近日,上海总部与南京海事法院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会在案件调解、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提升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的国际地位。未来,希望各位调解员能够与中国海仲一道为当事人纠纷解决贡献力量。

308e0918b954ef732b201afd0e8c253.png

后,李虎副主任为本次中国海仲在江苏地区新聘调解员颁发聘书。

上海总部副秘书长徐飞以“中国海仲委托调解机制情况汇报及规则介绍”为题,阐述上海总部与上海海事法院之间自2011年以来建立的委托调解机制基本情况、调解案件数量、类型、及取得效果。上海总部亦与南京海事法院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在案件调解、多元纠纷化解等方面展开合作。上海总部在江苏地区聘任的调解员将是双方合作的核心专家力量。为便于各位调解员开展今后的工作,徐飞副秘书长也为调解员介绍了海仲相关调解规则。

中国海仲资深调解员薛介年向各位参会调解员分享了担任调解员多年来的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薛介年调解员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从审判员、仲裁员、调解员三个角度,为与会的新聘调解员深入地分析了如何发挥自身专业和才能,办好案件,达到案结事了,当事人能够保持良好商业关系的社会效果。

最后徐飞副秘书长再次感谢各位调解员出席本次会议,希望未来调解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和行业影响力,为多元化解纠纷贡献力量。

本次中国海仲新聘调解员共46名,百分之九十为江苏地区行业专家,涉及航运主管机关、航运企业、高校、海事律所等多家单位,是上海总部成为中国海仲海事海商业务中心后,在公共法律服务及一站式争议解决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