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海仲委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8-22 14:22:16

海仲委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8月22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海仲委”)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贸促会会长、海仲委主任姜增伟、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海仲委副主任卢鹏起、海仲委副主任于健龙、王彦君、李玉泉、姚平、顾超、王承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卢鹏起副主任主持。会议审议了由海仲委顾超秘书长汇报的海仲委独立运营以来的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由海仲委副秘书长陈波向会议报告的海仲委仲裁员增聘情况、海仲委《仲裁规则》有关条款及仲裁费用表的修改情况;由海仲委解常晴副秘书长汇报的海仲委《调解规则》制订情况及海仲委《网络仲裁规则》制订情况,并听取了海仲委主任以及副主任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海仲委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目标、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 姜增伟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海仲委要认真研究、落实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内外环境,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抓住机遇,牢牢把握工作方向,从业务、发展、队伍培养角度,全面推进海仲委工作计划的各项工作,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仲裁机构而不懈努力。第二,要主动培养客户市场,主动把服务延伸到客户群体,把习总书记提出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方法创新”落实到位,对领导干部定期考核,拿成果说事。 第三,要明确机构模式、仲裁队伍要求,明确国际一流仲裁机构的标准和定位。仲裁是贸易促进的重要平台,海仲委要根据市场要素进行资源配置,积极发展、改革创新。最后他期待,海仲委能打开新的工作机遇,形成海仲特色,把更多一流仲裁员凝聚在海仲委周围,为提升我国海事仲裁的国际地位,为建设贸易强国、海洋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