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大国仲裁》纪录片研讨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1-17 14:38:33

《大国仲裁》纪录片研讨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年1月17日上午,《大国仲裁》纪录片研讨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贾东明、国务院法制办政府法制协调司司长赵振华、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题研讨重点围绕三方面议题进行讨论:第一,如何体现仲裁对“国计民生”的重要意义和仲裁在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中的重要地位?第二,仲裁公信力的核心要素是什么?第三,如何体现国际视野下的“大国仲裁”

《大国仲裁》纪录片研讨座谈会在京召开

海仲委秘书长顾超出席会议并围绕仲裁公信力建设发表讲话。他指出,仲裁不同于诉讼,需要当事人的共同选择才能产生仲裁管辖权,因此,仲裁具有公信力是当事人选择仲裁的核心因素,而仲裁公信力简单说体现为仲裁在实现公正和效率两大核心价值上取得公众的普遍认可。他建议摄制组从仲裁机构、仲裁员的队伍、律师的代理队伍、人民法院对仲裁的支持和监督和仲裁的国际化水平五个要点切进去生动的体现仲裁公信力等相关内容。

来自仲裁机构、律师协会、银行业协会、央企、中央新闻单位的代表,以及知名仲裁员、专家学者等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研讨。

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新华网、人民网、正义网、中青网、光明网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对会议作了报道。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