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0年新闻

中国海仲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在舟山成功举办第二期国际海事服务产业沙龙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08-20 14:47:14
2020年8月20日,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以下称“中国海仲浙江仲裁中心”)主办,航运界网承办,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指挥部、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中国贸促会舟山市委员会支持的第二期国际海事服务产业沙龙在舟山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玩转修船合同——从谈判、履行到争议解决”,活动邀请了浙江地区50余位修船领域的相关人士,包括公司集团代表、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家学者等在现场参与讨论和分享;活动还在抖音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线上观众累计总数达2260人。

56.jpg

沙龙活动现场)

航运界网主编王海先生在沙龙伊始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康专副局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康专副局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海仲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表达了舟山市对修船行业发展的期望。中国船舶行业协会副会长、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海仲仲裁员陈勇先生从1984年中国首次承接外轮修理业务开始梳理了我国修船业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只有加强修船领域基础研究提高修船技术理论水平和加强管理模式创新,修船企业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保护行业可持续发展才能使中国从修船大国发展为修船强国。

57.jpg

(左图为王海总编,中图为康专副局长,右图为陈勇总经理)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迂峰律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各位嘉宾介绍了合同成立要件的相关知识,并就海仲标准修船合同中的重要条款进行了解读。中伦律师事务所黄子轩律师从海仲标准修船合同中的修理工期条款和书面通知条款入手,为嘉宾们讲解条款的具体内容以及条款背后的订立初衷。之后,与会者踊跃向讲演嘉宾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58.jpg

(左图为迂峰律师,中图为黄子轩律师,右图为黄晨亮副秘书长)

中国海仲浙江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黄晨亮在活动总结中对参与线上和线下讨论的嘉宾和与会业内人士表示了感谢,介绍了目前浙江仲裁中心的现状,引用了修船中留置权行使的真实案例具体说明仲裁在修船行业争议解决方面的优势。最后黄晨亮副秘书长还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中国海仲浙江仲裁中心举办的系列沙龙活动分享产业动态、团结行业命运共同体,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中国海仲浙江中心将再接再厉,继续搭建交流平台,为长三角地区航运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