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0年新闻

中国海仲拜访海南省律师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09-07 14:59:44

2020年9月7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顾超、副秘书长解常晴、业务发展处副处长齐骥一行拜访了海南省律师协会。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仲裁与律师调解专业委员会主任、海南万理律师事务所主要合伙人胡振、仲裁与律师调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詹和泉、对外学习交流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主要合伙人李君等接待了顾超秘书长一行。

中国海仲拜访海南省律师协会

(顾超秘书长一行拜访海南省律师协会)

张晓辉会长对顾超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南省海事商事纠纷解决以及律师相关业务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他表示在海南自贸港争创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下,希望结合海南省律协及中国海仲和中国海仲海南仲裁中心优势平台,积极促进海事海商仲裁专业化发展。

顾超秘书长感谢海南省律师协会对中国海仲的热情接待,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发展理念及近期在业务拓展思路、受案范围及规则完善、仲裁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国海仲以“大物流、大交通”争议解决为核心和特色,坚持精品化的发展方向;在以法治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海事海商仲裁有很大发展空间,中国海仲希望与海南省律协携手共同推动海事海商仲裁事业和海事海商律师业务的发展,为海南自贸港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努力。

随后,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仲裁法律职业共同体,以及在交流推广、人才培养、企业服务、深化研究等方面通力合作,建立双方良性互动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