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香港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8-20 16:46:24

香港中心-768x512.jpg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 ——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仲)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唯一的海事海商专业仲裁委员会,其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解决了数千起海商海事纠纷。

海仲香港仲裁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是海仲在中国内地以外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在香港推广海事仲裁,并将海仲仲裁服务进一步国际化,为各界提供信息交流和咨询服务,根据中外当事人对于海商海事争议解决的需求提供既中立,亦便利的仲裁服务,积极支持并促进香港发展成为国际性争议解决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

海仲在香港设立香港仲裁中心受理并管理同时适用香港仲裁条例和海仲仲裁规则的仲裁案件,将香港仲裁制度的优势与海仲半个多世纪积累的仲裁经验有效结合起来,并兼顾海事海商争议解决的特点,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具有独特优势的海事仲裁服务。

海仲香港仲裁中心采纳国际仲裁的通行做法,适用专门的收费办法,机构管理费与仲裁员报酬及费用分立,在仲裁程序、费用等方面保持灵活性,既与国际接轨,又保持海仲实践中形成的费用低、效率高、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等特色。

海仲香港仲裁中心可以根据当事人的约定为临时仲裁的当事人提供指定仲裁员、选任仲裁庭秘书,以及提供开庭场所及设施等相关服务。

海仲香港仲裁中心配备来自内地、通晓内地和国际仲裁法律、仲裁规则的法律顾问。他们可以用普通话和英文解答关于海仲香港仲裁的任何程序性问题。

海仲香港仲裁中心主要依据海仲现行《仲裁规则》的规定受理(1)当事人约定提交海仲香港仲裁中心仲裁的案件;(2)当事人约定将争议提交海仲在香港仲裁》的案件。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