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2年新闻

2022中国海事商事仲裁高级别对话会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2-06-29 16:51:32

2022年6月16日,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海仲”)主办的2022中国海事商事仲裁高级别对话会(以下简称“高级别对话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连日来,新闻媒体对本次高级别对话会给予密切关注、广泛报道,主要聚焦有关参会领导的讲话以及会议内容和会议意义,重点突出经贸仲裁在维护全球经贸秩序和治理体系变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关注了中国贸促会特别是中国海仲60多年来涉外仲裁领域取得的成就。

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法治日报、第一财经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华工商时报、凤凰卫视、中国商务新闻网等几十家媒体对本次高级别对话会进行了播报和转载。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以《中国贸促会中国海仲审理案件数量已位居世界前列》为题做了专门视频报道,凤凰卫视在“凤凰秀”栏目发布了《2021年中国海事仲裁涉外案件占比逾五成》的视频报道。经济日报、法治日报、中国商务新闻网、经济参考报等分别刊发《中国海事商事仲裁高级别对话会在京举办》《2021年中国海事仲裁涉外案件超50%,仲裁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海事商事仲裁:劈波斩浪助经贸远航》《业界期待加强合作,推动全球海事仲裁水平升级》等新闻报道,对中国海仲近年来在涉外仲裁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创新推动仲裁发展、推动仲裁在维护全球经贸秩序和治理体系变革中充分发挥作用表示了期待。第一财经日报发布了《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原主席张月姣:海事仲裁的发展应基于国家的需要》,对参会嘉宾对于中国建设“海洋大国”“海洋强国”中仲裁的重要作用的发言进行了报道。以上新闻分别被中国证券网、新浪网等国内知名媒体转载。

业界对本次高级别对话会反响热烈。据统计,截至6月16日晚,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直播观众总计36万余人次。同时,本次会议被众多仲裁员、律师、学者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转发,广受各方好评。

未来中国海仲将以本次高级别对话会为契机,加强与仲裁法律界、实务界协同合作,为持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继续做好机构仲裁业务,不断提高仲裁服务质效;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


敬请点击观看央视“新闻直播间”对本次对话会的视频报道。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