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2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总部调研江苏地区航运商会及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2-08-30 11:35:54

2022年8月24日下午,中国海仲上海总部(以下简称“上海总部”)一行走访中国人民保险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江苏”)。人保江苏办公室主任、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尤力人接待了上海总部一行。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双方还就未来交流合作进行了部署。

2022年8月25日上午,上海总部一行走访调研南京航运商会(以下简称“商会”)。商会会长祁京晓接待了上海总部一行。祁京晓会长首先介绍了商会的成立及发展历史,商会始终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会员单位从7家增加至现在的300多家,商会多年来帮助会员单位解决了多种疑难问题。商会会员单位在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和意识方面存在缺失,未来希望在此方面加强沟通。上海总部副秘书长徐飞对祁京晓会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海仲和上海总部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模块、受案范围和仲裁费问题,随后回答了与会企业提出的其他问题。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初步交流。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北京安杰(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勇律师陪同参加本次调研。


1661830609321555.png


2022年8月25日下午,上海总部一行走访调研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金租”)。江苏金租法律事业部总经理陈大喜、航运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欣航接待了上海总部一行。调研中,陈大喜总经理首先欢迎上海总部的到访,并介绍了江苏金租的设立情况、发展历程、项目分布板块以及争议解决的概况。张欣航总经理为上海总部简要介绍了江苏金租航运金融板块目前的规模,江苏金租目前拥有70多条船舶,随着航运市场逐步复苏,未来江苏金租将在航运版块继续深耕。上海总部副秘书长徐飞简要介绍了中国海仲及上海总部基本情况,并重点围绕着中国海仲推出的一系列标准航运合同,特别是标准船舶融资租赁合同进行了阐释。双方还就仲裁与诉讼的区别、近期航运市场的新情况进行了探讨。


1661830636213032.png


2022年8月26日上午,上海总部一行走访调研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集团”)。苏美达集团总法律顾问杨国峰接待了上海总部一行。杨国峰总法首先介绍了苏美达的设立背景、组织架构、业务领域及法务团队组成,苏美达作为江苏省排名首位的进出口公司,业务领域涵盖纺织、机电、船舶制造、进口设备,因此法律风险防控及争议解决需求多种多样,仲裁作为一种争议解决手段亦是苏美达所采用的,海事仲裁亦契合苏美达相关业务的需要。上海总部副秘书长徐飞亦向杨国峰总法介绍了中国海仲案件类型及近些年来的变化,并以仲裁程序中当事人普遍关心的送达为切入口,深入分析如何更好参与、组织及推进仲裁程序。双方还就仲裁服务思路和范围整合及重塑、仲裁条款的设计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北京安杰(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勇律师陪同参加本次调研。


1661830669631695.png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