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0年新闻

中国海仲向浙江自贸区新片区拓展延伸海事法律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10-15 00:00:00

2020年10月15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宁波舟山港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云展会)在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隆重开幕。本届航运物流交易会吸引了近两千家来自全国主要口岸的港航物流机构、协会、企业等参展交易。

开幕式上,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以下简称“浙江中心”)与宁波方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与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顾超共同开启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铜牌,见证中国海仲将仲裁法律服务向浙江自贸区新片区拓展和延伸,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发展提供专业海事法律支持。

此次拓展延伸服务是中国海仲立足浙江自贸区“一区多片”总体布局和坚持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整体联动的发展定位,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中发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的总体要求,并落实中国贸促会党组关于要求高度重视自贸区服务工作,切实加强企业服务,有效配合自贸试验区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此前,中国海仲已经在浙江自贸区、在舟山市设立了浙江仲裁中心。根据规划,中国海仲将继续以舟山为圆心将相关业务和服务辐射至浙江自贸区新片区,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等优势的叠加,以期更精细化服务推动浙江自贸区建设。

本届云展会引入直播元素,浙江中心还将以“民法典实施后货代物流企业合同要点与实务”为题,面向线下和线上参会的所有主体,进行公益直播讲座。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