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海事金融和法律专场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2-03 09:19:41

2019年12月3日至6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2月5日,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先生受邀出席,并在“海事金融和法律专场”发表主旨演讲。 

14.jpg

(顾超秘书长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海事金融和法律专场”以“跨界融合:金融助力、法律护航”为主题,顾超秘书长就“海洋强国下的中国海事仲裁”这一话题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在我国海洋经济在进一步释放发展潜能的同时,对海事纠纷解决机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我国海事海商案件收案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海事海商案件复杂性、专业性、国际性的特性增加了纠纷解决的难度,世界范围围绕海事海商案件管辖权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在此背景下,中国海仲从国家不断演进的宏观海洋战略体系出发,确立了打造“大交通、大物流”服务体系的发展理念,并提出建设“国际海事仲裁中心”的战略目标,积极对标国际仲裁服务实践,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聘仲裁员,长期致力于用户体验的提升,不断加强提升公信力建设以及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全方位构建海事争议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为进一步优化海洋强国建设的法治服务软环境,他提出如下建议:应构建海事服务共同体,提高产业的集聚效应;加强协作,推进海事司法与仲裁领域的信息化;集中优势资源,明确专业化分工以推进海洋强国战略落实。

此外,Watson Farley&Williams律师事务所环球海事部主管Lindsey Keeble女士、新加坡北海亚洲国际仲裁中心主席吴伟伟教授、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主席Ian Gaunt先生、上海海事大学胡正良教授等专业人士亦在本次“海事金融和法律专场”发表了演讲。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