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0年新闻

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10-22 09:27:58

2020年10月22日,由天津东疆船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商会、众盟航运经纪人俱乐部协办,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支持的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白新宇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在论坛上分别与卫狮集团(V.Group)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邹俊善博士、豪.罗宾逊航运经纪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李光程共同为天津东疆船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众盟航运经纪人俱乐部揭牌。

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解常晴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黄晨亮出席了本次活动。解常晴副秘书长在以中国海仲助推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题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天津东疆的融资租赁产业等航运要素不断集聚、海事服务产业全面升级,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同时也对专业高效的区域纠纷解决以及法治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为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一方面,需要加强区域优势的开发和宣传,进一步汇聚航运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另一方面,也需要已有航运元素彼此合作借力,形成紧密的互助体系。作为航运服务体系的重要构成,中国海仲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放大自身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与各产业主体加强互动交流,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提供专业化和国际化的仲裁法律服务,共促区域高端海事服务业的繁荣和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的健康发展。

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经济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宁涛、东疆船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刘巽良、BIMCO亚洲区总经理庄炜、招商银行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卓、卫狮集团(V.Group)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邹俊善博士、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琦等各界嘉宾分别围绕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相关政策分析、航运中心的现象与本质、航运金融衍生品、第三方船舶管理、航运中心法制营商环境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解常晴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黄晨亮出席了本次活动。解常晴副秘书长在以中国海仲助推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题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天津东疆的融资租赁产业等航运要素不断集聚、海事服务产业全面升级,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同时也对专业高效的区域纠纷解决以及法治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为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一方面,需要加强区域优势的开发和宣传,进一步汇聚航运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另一方面,也需要已有航运元素彼此合作借力,形成紧密的互助体系。作为航运服务体系的重要构成,中国海仲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放大自身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与各产业主体加强互动交流,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提供专业化和国际化的仲裁法律服务,共促区域高端海事服务业的繁荣和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的健康发展。

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自货物运输、融资租赁、船舶管理、船舶经纪等行业以及交易所、研究机构、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的百余名代表全程出席了本次论坛。会场洋溢着航运专业精神,气氛热烈。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